草川Kuka

居住在史塔克大樓的寫手、COSER。
最擅長挖坑但卻不填坑了(笑),不好傻甜白,想吃這味的就甭關注了。但有時候會想去撈撈別人寫的甜餅來吃,但自己烹煮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就會變了個味了……

在這裡發發同人文,偶爾會放些COS相關的照片,噢,或許還會有日記。嘛,總之,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!ξ( ✿>◡❛)

目前在【特殊傳說/文豪野犬/刀劍亂舞/MUC】坑裡水深火熱中。

包藏在和菓子裡的話語(三日清)

  「過來這裡,加州。」才剛轉過轉角,就聽到自己被叫喚。

  這特別的磁性嗓音就只有那麼一人擁有,清光停頓了一下接著裝作不是很耐煩的表情轉過去。

  「做什麼啊?」

  回頭,穿著一襲深藍色衣袍的三日月宗近正端坐在長廊邊,手裡捧著一杯還散發著熱氣的茶,微笑著看著頭上緩慢飄過的朵朵白雲。

  清光不是真的不耐煩,只是不曉得為什麼每當遇到三日月的時候,他總是會不由自主露出這樣的態度。

 

  他想,大概是三日月宗近太難令人摸透的關係吧?

 

  總是帶著一副慈祥的笑容,說著繁瑣難懂的古語,卻總是做出跟說出一些令人難以理解的話。

  譬如,前陣子主人派他跟石切丸一起鍛鍊的時候,身為近侍的他想要去巡視巡視,卻在打開道場門瞬間差點昏倒。

  一個握著白色的刀柄,嘴裡念念有詞正在祝禱;另外一個自己哼起了調子,握著刀跳起了劍舞。

  你們到底拿著刀劍在做什麼啊啊啊啊啊——!

  還是說這不是三日月的問題,是整個三条家都有毛病?

 

  另外一個在馬廄做清掃的岩融和今劍居然就在那裏玩起了捉迷藏,還把馬背當跳台在玩耍,嚇得馬匹一直嘶嘶叫但兩人卻沒有發現問題,嘻嘻哈哈地玩得很開心。

  清光只好把他們丟給長谷部好好地唸一頓。

  他不敢想像那位聽說是與神話相關的小鍛治宗近小狐會有多麼……啊,算了,等人真的來到本丸之後再說吧。

 

  「有什麼事嗎?」來到三日月的近側,清光才發現眼前這個傢伙不是穿著日常的衣服,而是出陣的正裝,「你要出陣嗎?」

  啜了一口熱茶,三日月宗近拍了拍身旁的位置:「來。」

  嘟囔著每次都這樣問話都不好好回應的清光,卻還是乖乖地坐了下來,低頭盯著眼前一盤精緻的和菓子,清光不自覺被吸引了目光。

  「那是若竹。」三日月低沉如歌的嗓音從身旁幽幽地傳來。

  「欸、欸?啊……名字嗎?甜點有名字啊?」不禁讚嘆著邊捧起盤子,清光將和菓子放到自己眼前仔細端詳,青綠色與白色完美地融合,上頭被雕刻了細緻的花紋,如藝術品般的東西很難想像是可以送入口中的食物。

  「這個……長得好像石切丸啊……」歪著頭,無法理解其中奧妙的清光只能這樣說出自己的結論。

  這樣的說法惹得三日月宗近大笑了幾聲,「哈哈哈,被你這麼一說還真的有點相似呢。」

  「……不要取笑我!風雅什麼的,我可沒那麼在行啊。」撇嘴,清光將盤子放下,賭氣地將臉別過一側。

  「嗯姆,我可沒有取笑的意思哪。」取代清光的動作,三日月將那盤精緻的甜點拿起,以食指捻起一旁的竹製小刀,將甜點切開、叉起一小塊,遞到了清光面前。「任何事物都可以擁有名字,那畢竟只是一個稱呼,他可以有意義、也可以沒有,即便它今天被喚作另外一個名字,也不會更改它的存在。」

  紅色的眼瞳盯著遞過來的甜點,清光這才發現原來裡頭也是紅的。

 

  以純淨的白、風雅的綠,包裹著的豔麗的紅。

  一口嚥下,在舌尖迸發出的是隱隱的香氣以及甜膩。

 

  「好甜。」沒有想到原來這東西出乎自己意料的甜,清光皺下了眉。三日月在一旁哈哈地笑了幾聲,得到了清光怨懟的眼神。

  「來,所以茶之所以存在。」

  接下了三日月遞來的茶,也是精緻的茶杯上塗上了墨綠的色彩,給人一種安心的感覺。但清光覺得這更是來自於傳遞到手心上、那溫熱的溫度的緣故。

  湊近唇邊,還有茶的濃郁香氣。

  「嗯?」

  沒有預想的苦澀,清光意外地瞪圓了眼睛盯著杯子裡的褐綠色液體。

 

  微笑,三日月站了起來。

  「即便是最極端的兩個存在,能好好調和的話,也是可以成為和平的存在。就像你手中那杯茶與盤中的甜點一樣。分開的話不能,在一起的話卻是天作之合,難捨難離。」三日月深邃的眼瞳裡流轉著金子般的色彩,映照著天空中的浮雲,竟就如同畫一般。

  「人世間很多事情不都如此嗎?你說是吧,加州?」帶笑的藍色眼睛望著清光。

  突如其來的話和問題讓清光摸不著頭緒,只能發出單個音節:「哈?」這老傢伙突然之間幹什麼呢?吟詩?我可不會啊,那種東西。

  「哈哈哈,無妨、無妨。」笑了笑,三日月優雅地站起身:「那麼,是時候出陣了。」

  「欸等等——!」

  「嗯?」叫住了已經轉過身的三日月,但當人回過頭的時候清光卻搞不懂自己怎麼會就這麼叫住了對方。

  但望著那雙藍色的雙眼,清光還是無法克制地想去凝視、想去探索,到底裏頭還裝載著什麼東西。

  「啊……你要出陣?可是,我沒聽說啊。」雖然三日月與自己所屬不同的隊伍,但身為本丸的近侍和總隊長,他沒有道理會不知道。

  還是說主人刻意不讓他知道嗎?

 

  「嗯姆,是遠征呦。」

  「欸?」

  「在加州你和大和守他們出陣的時候決定的事情呢,因為聽說那場戰役很辛苦,你也受傷了,所以主人才沒告訴你的吧。」三日月平淡地這麼說,嘴角一直掛著淺淺的微笑。

  清光想起了傍晚那場戰役,自己因為太過急躁,想著主人交代要好好保護還經驗尚淺的大俱利,結果讓自己也分神受了傷。

  鮮少受傷的他,比起受傷的事情,讓主人難過和沒能完成主人交代的事情更讓清光感到自責,暗自決定要好好修練讓自己變得更強。

  「啊……這樣啊,不過當時我是暫時入隊的,我已經回歸第一隊了,你是要和第四隊伍一起遠征嗎?」

  「不呢,爺爺我自己去呢。」

  「自己?主人沒有問題吧?自己怎麼去?哪個時代啊?啊,難道是維新嗎?」清光震驚地差點沒將手中的茶給打翻,對於主人下達的指令感到匪夷所思。不知道主人這個決定是哪裡有問題,但清光深深覺得怎麼可能讓三日月自己去遠征啊?看起來就是會迷路的人,再者,主人怎麼會放心讓三日月一個人出去?

  「哈哈哈,冷靜點加州,是我自己提的。地點嘛……還沒決定呢。」三日月俏皮地眨了眨眼睛,朝清光投出一抹微笑:「是覺得我跟不上時代,雖然經過了這麼長的時間,遇見了這麼多的人,自以為能看透很多事情實則不盡然,主人說我也要學著長大,所以提出了想出去走走的要求。」

  三日月平淡地說著宛如和自己無關的事情一樣。

 

  「可是——」

  「加州。」三日月緩了緩聲線,以一種低沉如吟唱般的方式喚停了清光欲說出口的話語:「前陣子抱歉吶。」

  不是沒能知曉你的心意,也不是不想回應你的期盼,只是活得過於長久的我,早已經忘記那所謂愛戀是怎麼一回事了。

  理解不能,回應不能。

 

  我是不相信言語的,人心會說謊,言語亦是。但舞蹈和戰鬥不會,那是投射出所謂「靈魂」的鏡子,人是清風亮節,自然舞出的姿態亦是美麗。

  手中握劍,同是。

 

  那個在戰場上總是一往無前的黑紅色身影,與他性格相同而揮出的劍,再再說明了加州清光是一個多麼單純以及耿直的人。

  那樣的英姿在戰場上,帥氣不比他這個天下五劍更少。總是嘴上叨唸著是下游之子的加州清光,正是因為沒有被這些世俗的眼光套上枷鎖,所以更為能自由奔放啊。

  這是三日月宗近羨慕的。

  加州清光羨慕著三日月宗近與生俱來的美麗,但三日月宗近何嘗不也羨慕著加州清光的自由與自我?

  能夠做自己,總是好的。

  就像他能夠直言不諱地朝著自己說「喜歡」的這件事情,就讓他羨慕不已了。

  但這些,三日月宗近是不會和加州清光說的。

 

  三日月的道歉,讓清光瞬間噤了聲。

  好一陣子他們之間只有著一旁樹上鳥兒的啼聲以及風吹拂過的聲音。

  「那個啊……」清光喃喃地開口,低下頭看不清他的表情。「如果三日月你啊,是因為我的關係、譬如……怕我難過什麼的,才要離開的話……」

  「不是的喔。」

  清光抬起頭,紅色的眼眸裡盡是疑惑和一絲不解的憤怒。

  真是直率的孩子哪。

 

  「不是的喔。」三日月又再重複了一次。

  「我明白你傍晚拒絕主人和我一起出陣的這件事情。」三日月笑了笑,「一開始的確是想給你點時間和空間,但今天下午和隔壁本丸的小狐丸聊過了,於是也改變了想法。」

  「……你還真閒啊我忙著出陣去你去隔壁串門子。」先是吐槽三日月的悠閒,清光語鋒一轉,問道:「那,他都說了些什麼?」

  「他說我有一天遇到就會知道了。」微笑,三日月拍了拍清光的頭。

  「哈?」露出錯愕的表情,清光覺得對方根本就是沒有要好好回答他的意思,氣得微微皺眉還噘起了嘴。「你這個人真的是——!」

  「哈哈哈哈哈,有著美景和甜點,不是很般配嗎?好好享受吧,加州。」點點頭,三日月朝著清光笑了笑:「那,我得走了。」

  頷首,姿態微蹲,三日月宗近向清光行了個禮。

  「失禮了,加州。」

 

  三日月就這樣離開了本丸,他也並沒有交代什麼時候會回來,問了大概也會被回答「不知道呢」這樣的話給敷衍過去吧。

  但清光總有直覺,可能在這個本丸會有好一陣子都見不著那個優雅的藍色身影了。

  「嘛……也是挺好的……嗎?」說著說著,清光也不禁對這句話抱著疑問。

  真的好嗎這樣子?啊啊啊怎麼搞得好像是我把三日月趕走一樣?

  搖搖頭想把這些複雜的想法趕出腦袋,清光喝了一口方才三日月遞給他、已經微涼的茶。

  這傢伙特意擺出這些和我說了那些話,是在和我……道別嗎?

 

  「……」什麼嘛,討厭的臭老頭,最後還來這一下。

  將杯子放下,清光屈膝把自己的臉埋進了雙腿之間:「這樣你是要我怎麼好好釋懷呢?」

  就是忘不了啊,這種不坦率卻又滿溢胸懷的溫柔。


FIN


  呀呀,沒有想到第一篇發LOFTER的就是三日清呢。說到底我原本是吃三日鶴的,都是音樂劇MARIO跟流司太撩了(鬼扯)

  這篇起因來自於在噗浪上玩的骰子遊戲,打出代碼總共有四個花色的喇叭符號(所以也稱喇叭遊戲),可以自設四個對話選項。最近很流行和刀劍男士們用這樣的方式聊天,一開始沒能跟上這股旋風,後來跑去玩發現超魔性。

  裡面的情節全都是骰花色骰出來的(除了爺爺要去遠征這件事情是我捏造的,他老人家死都不想離開本丸哈哈哈哈哈)

  順帶一提我覺得我家刀男都有靈。(笑)


  這篇會形成是有一天我和清光聊天,發現他一直迴避有關三日月的選項(真的是神迴避),後來問出來才發現他討厭三日月,再刨根究底之後他居然就不想回答我了!(嬸嬸表示震驚

  於是我就和三日月爺爺還有清光中間同一時間來回個別問(真是累死嬸嬸我了)發現三日月不認為他和清光吵架,清光雖然也不認為、但還是覺得三日月難相處。

  最後誰都不願意回答我,我反而跑去問安定才告訴我(真不愧是同為沖田的刀),最後結果令人震驚!

  原來清光是告白失敗了啊(笑)

  他生氣三日月為什麼都聽不懂他想表達的心意,但三日月並不是不懂,他反而告訴我是因為時間過得太久了,他不記得怎麼談戀愛了。

  所以現在他們兩個還在磨合階段。


  啊啊真是的,一開始看清光這麼討厭三日月我還以為我家本丸爺清CP無望了呢,結果居然超峰迴路轉。

  嘛,真希望是個好結果。

  PS.話說清光覺得三日月聽不懂他說的,其實是他總是聽不懂三日月說的呢,爺爺說的那段話算是隱晦的告白啦,清光啊~~~(搖晃肩膀)

  如果有機會再把喇叭噗詳細貼上來吧。

评论(11)
热度(5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草川Kuka | Powered by LOFTER